温迪戈

“无论你往哪个方向跳下去,我都会接住你的。”


生来创作。

简谈明日方舟

我一直都感觉,鹰角对他们所创造的世界观非常认真。

体现在很多方面。


第一。这个游戏中有很明显的无数你难以察觉的细节,全部在现世已有资料中有迹可循。说是“明显的难以察觉的细节”其实是不矛盾的,因为他很容易看到,但是因为融合的太完美而不容易被特别注意到。

第二。从立绘,到档案,到作战表现等,鹰角把每个人物刻画的无缝衔接,对于每个干员间的关系亦是如此。比如立绘中赫默赠给赛雷娅和伊芙利特的羽毛,比如潜能升级是靠能体现干员性格的信物。这种高度统一非常非常难得,成功使人物形象立体化,从而真正成为与博士并肩作战的同伴。

第三。适当听取玩家意见。这个“适当”是指能在现有世界观中合理运行的情况下。比如之前饱受诟病的“理智应急剂”,很多玩家只是简单觉得理智还是不够用,但是可以看出鹰角在这两支药剂的设定上下了相当的功夫。我个人认为,药剂的出现为的是强化世界观的同时改善游戏环境。因为鹰角把世界观放在第一位,所以理智在药剂上永远不可能有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。(零食来补充是比较合理的,但是凯尔希医生可能会制止?)其实我觉得这是鹰角对方舟的一种负责,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这么想……。

第四。按照自己的节奏来。说实话我是相当佩服官方的定力的,就在发布了“理智应急剂”的预告后,在之后的七天里相继公布了第五章的预告,发布了OST,甚至还在官博招起了人……就给我的感觉是,这是既定的路子不可更改。鹰角没有刻意去讨好玩家,但是还是听取了玩家的意见,学会在既定的路线中去穿插发布干员预告。


方舟的每一个地方我感觉都透露着鹰角的用心,虽也有瑕疵,但是瑕不掩瑜。

还是第一次对一个游戏痴到如此……反正我觉得非常的,值得。我的干员们,她们每个人也都非常的,值得我这样做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